2017年8月6日 星期日

各位讀者:此部落格的內容已重新整理後,完整收錄在「愛的生存遊戲--引導孩子作對選擇、遠離危險的安全課」一書中,歡迎大家將擔心轉為真正的關心與行動,藉由這本書跟孩子開啟討論、培養默契、作對關鍵選擇!

歡迎大家憑書封上的QR CODE免費報名參加專題分享會,10/14的精彩內容絕對不會讓大家失望,原來安全教育也能這麼生動實用。

博客來 http://bit.ly/2tPbnmk
親子天下 http://bit.ly/2vrBxfa
金石堂網路書店 http://bit.ly/2vh8wSO
Taaze讀冊生活 http://bit.ly/2tYjbhF
誠品網路書店 http://bit.ly/2u25mTs

1 則留言:

  1. 哈佛精神病患林月2021年6月5日 凌晨3:58

    22歲的艾姆郎‧納西姆成為了英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天體物理學博士。圖為薩里大學的主校區Stag Hill。(Rwendland/維基百科)
    奇人奇事
    家庭教育誕生了英國最年輕天體物理學博士
    更新: 2021年05月27日 11:48 PM 人氣 2614
    Facebook Twitter Line 已複製 字號

    【大紀元2021年05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雲川編譯報導)一位在家裡接受父親教育的22歲青年成為了英國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天體物理學博士。

    這位天之驕子叫艾姆郎‧納西姆(Imran Nasim),來自英國西薩塞克斯(West Sussex)郡的伯吉斯山(Burgess Hill)。在獲得數學和物理學一等榮譽雙學位後,他僅花了4年,又拿到了吉爾福德(Guidford)的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博士學位。

    這位年輕的博士有一個雄心勃勃的長遠計劃。他要建立自己的醫學實驗室治療疾病。更具體地說,是針對癌症方面的醫學研究。

    納西姆將在哈佛大學進行為期三年的博士後工作,專門研究一種侵略性腎癌。

    納西姆真可謂天才少年。他在12歲時就開始學習大學預科課程,14歲時入讀開放大學(Open University)。他本打算一開始就從事醫學方面的研究,但是沒有哪所大學允許他在未滿18歲前使用實驗室,因此他轉而先攻讀天體物理學。

    納西姆對超大質量黑洞的博士研究論文,和美國航空航天局(National Aeronautics and Space Administration, NASA)科學家的研究成果一起,發表在了《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上。

    他說:「在宇宙中,我們認為在星系中心存在著巨大的黑洞。我的研究是觀測兩個星系碰撞時發生的情況,更具體地說,是碰撞時所發射出來的引力波。」

    「我研究的東西是宇宙星系,浩瀚無邊,並且時間跨度以百萬年來計算。」

    「我現在轉向研究一些更切實的東西,可以改變人們的生活,特別是經歷了去年全球的大瘟疫後。」

    「我在天體物理學領域學到的所有技能和技術都會對我有所幫助。」

    「我在哈佛大學做3年博士後研究,主攻方向為易位性腎細胞癌(Translocation Renal Cell Carcinoma),這是一種侵略性腎癌。」

    「最終,我是想建立自己的實驗室,並著手治療方面的研究。」

    「通過這種方式,我可以為人們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大的幫助。」

    納西姆說:「最困難的是寫論文、研究方法論和繪製圖表。我估計我花了大約二十個月的時間來撰寫研究論文,平均每週工作50至60個小時。」

    「你知道,博士學位是一個獨立的項目,你沒有截止日期,這就意味著必須要自律。」

    「而我在開放大學讀書的時候都是自覺的,這為我攻讀博士學位打下了很好的基礎。」

    儘管過去的4年間,納西姆學習和研究的時間都安排得很緊,不過他還是能在忙碌的學業中擠出時間偶爾放鬆一下,做點別的事情。

    「在業餘時間,我喜歡打網球和下國際象棋,彈彈吉他,這些可以讓我暫時從工作中解脫出來。」

    納西姆從小在家接受父親的家庭教育。他的父親塔里克(Tariq)有超過30年教育經驗,輔導過不同年齡層的學生。

    納西姆說:「父親教我英語、數學、科學、歷史和地理等各種科目,因此他決定讓我在家上學會更容易。這有點像蓋房子,因為如果基礎不牢固,房子就會倒塌。」

    「我從14歲開始學習一些本科的課程,並且我非常喜歡這些。於是我就聯繫了這所公開大學,這就是我的經歷。」

    不過納西姆並不是唯一的一個接受父親的家庭教育並且學有所成的人。他的兩個哥哥和三個姐姐都有自己的學位。

    他30歲的姐姐阿曼尼(Amreen)取得了神經學博士學位,26歲的哥哥亞當(Adam)也馬上就會獲得數學博士學位。

    納西姆說:「他們對我今後的表現也很期待呢。」

    責任編輯:韓玉 #
    標籤: 天體物理學 博士 家庭教育

    回覆刪除